iaia

【莫里斯x朱利安】自食其果

预警:非常制杖的一篇文,无脑傻白甜,没有车,有一小段滚床单的暗示但可忽略不计。以及,我从来都没有做过曲奇饼,捂脸。

cp:王臣组莫里斯x朱利安,文中设定莫里斯和朱利安已确立恋爱关系

简介:教朱利安下厨的结果绝对会演变成一场灾难,莫里斯打从一开始就料到了。

拟人,毕竟狐猴可不需要做饭(不过从动画来看狐猴还是蛮讲究的)

无脑小甜饼,可以当作七夕贺文?一发完。

背景设在AHKJ,不过私设他们在一个正经的皇宫里面。

声明:人物不属于我,ooc属于我。


本文又名“莫里斯吃掉了所有的小甜饼”


莫里斯望着一片狼藉的厨房桌台,东倒西歪的碗盘厨具,被飞溅的黄油和牛奶涂抹了的斑驳的墙面,以及一个正兴致高昂地拼命搅动着碗中混合物,头发、脸上和衣服上都溅上了星星点点的痕迹却丝毫不以为意的朱利安国王,深深叹了一口气。

“当心,陛下!”当朱利安再一次狂放地对混合物进行一番大刀阔斧的搅合的时候,莫里斯眼疾手快冲了上去,一手轻轻握住他的胳膊肘,一手扶住一旁的牛奶瓶,总算是避免了又一场惨剧的发生。

“谢啦,莫里斯!”朱利安对他露出灿烂的微笑,顺便伸出舌头舔舔唇边溅上的黄油牛奶,“还挺好吃的!本国王御驾亲手做的曲奇饼有你的一份大功劳!”

莫里斯再一次叹气,心中暗自祈祷不要再出岔子就行了,他就这一点要求了。

 

今天下午刚开始,原本正勤勤恳恳投身于工作,埋头于堆积如山的文书中的皇家顾问就被突如其来粗暴撞开的大门吓得一个激灵,猛然抬起头,看到是他的朱利安国王。毫无铺陈,亦无询问,国王陛下上来就是一句不容置疑的命令:要他教自己学下厨。

然后国王陛下丝毫不给他质疑和询问的机会,一把抓住他的手把他从桌前拉了起来,搂着他的腰推着他就向前走。

“学下厨这件事情非常紧急,非常重要,我一定要立刻亲手学会,现在它在我的皇家待做清单里位列第一名,我刚刚加上去的!至于其他的你就别管那么多啦!”国王气势如虹,而任莫里斯怎么问,他都不肯说到底为什么这么一时兴起,竟突然想亲自进厨房,“这是一个秘密,不能告诉你的!我不能说的。”朱利安只是冲他眨眨眼,那眼睛里闪着亮晶晶的调皮的光芒。莫里斯只能无奈作罢。

至于为什么不让厨师来教呢?朱利安昂首挺胸,理直气壮:“厨师们都在忙啊。”

那我就不忙了吗?莫里斯沉痛地瞟了一眼自己桌上宛如小山一样高的工作,又看了看一旁悠哉游哉的朱利安,禁不住腹诽:你怎么这么闲啊!工作都做完了吗,国王陛下!还有,好像昨天某人还嫌他做的饭不好吃呢。

就在他还想继续找借口的时候,朱利安深吸了一口气,突然一下把他拉到自己的面前,两个人面对面紧紧靠在了一起:“莫里斯。如果说我就是想和你单独在一起呆一会儿,就我们两个人,这个理由难道还不够吗。”国王琥珀色的眼睛直视着莫里斯,那双眼睛是那样的澄澈透亮,没有一丝杂质,莫里斯直直望着这双眼睛,他知道自己再也找不出借口躲开了。

“好吧,陛下。”莫里斯叹了一口气,他紧紧回握住国王的手,顺从地跟着向外走去,“好吧。”难得他的国王主动想要学一些不会的东西,莫里斯觉得也挺好的,虽然他强烈怀疑这件事的收场不会很好。

但面对着这样的朱利安,他还能怎么办呢?

 

一个月前,朱利安向他表白了。

他从未见他的国王像这样紧张过,朱利安紧紧地抓着他的双手,语无伦次地吐露着莫里斯这辈子也不敢想象朱利安会亲口对他说出的情话。“本国王可是第一次对你表白啊,莫里斯,我能不紧张吗!”朱利安这么说着。

莫里斯一定是太过震惊,喜悦到不知如何是好,事实上,在朱利安开口的那一霎那,他的脑子就变得雾蒙蒙一片,完全失去了以往冷静思考的能力。所以他只是站在那儿一言不发,呆呆地注视着朱利安。

直到看见那琥珀色的眼睛里露出了少有的慌乱和不知所措,莫里斯这才回过神来,禁不住低低笑出了声。

朱利安竟然以为自己会拒绝他。他怎么能拒绝朱利安呢?他又有什么理由拒绝朱利安呢?

莫里斯以一个轻柔的吻作为他的回答。

而朱利安尝起来就像芒果一样甜美。

此后的无数个日夜里,他都不住地为此激动与惊叹,他简直不敢相信这一切竟然真的在他的生命里发生了,这一直深藏于他的心底,隐隐有所渴望又不敢渴望的一切。

曾经他以为一直维持现状就很好了,但事实证明,一旦给了他机会,他的贪心就会源源不断地索取更多。

他抱着文书去找朱利安,房间里只有他们两个人的时候,朱利安的手便会悄悄地攀上他的手,轻轻地摩挲着,他们的手指紧紧相互交缠着,然后他们就在这安静的二人世界里细细地亲吻,窗外金色的阳光洒在他们的身上。

还有许多个夜晚,窗帘被严丝合缝地紧紧拉住,床上的朱利安的银色头发在偷偷溜进的一缕月光的照映下仿佛泛起一层淡淡的柔光。莫里斯轻抚着这如丝一般柔软的发梢,在朱利安的耳边用几不可闻的气息轻轻唤道:“陛下......”在感受到朱利安随之的一阵轻颤时,甜蜜的喜悦和一种隐秘的背德的快感在他的身体里颤栗着。

这是怎样的梦幻和惊奇!

但这一切也不是全然如意。唯一的问题所在就是,他和朱利安的相处几乎没有任何的变化。的确,那些情人间特有的亲密举动是无尽的甜蜜和旖旎,但除此之外,他和朱利安原先是怎么样,现在还是怎么样,毕竟他还是他的国王,他也依旧是他的大臣。当然,对于莫里斯来说,这已经足够了。他还能要求什么呢?总不可能让一个国王大张旗鼓地四处宣扬和一个大臣的恋爱吧!

有的时候莫里斯也确实有种想要改变的冲动,他会担心自己的循规蹈矩让朱利安觉得太无聊,这是从前的他绝对不会想的。但要从何改起,他实在毫无头绪。也许是因为他们本来就已经足够亲近,一下子想要试图变得更加亲密,反而让他们变得无所适从,故而最后他还是觉得维持现状就是最好的了。总之,最终大部分的时间他们还是一切如常,没有什么改变。

 

就好比现在,朱利安国王再一次像往常一样异想天开地不知为了什么原因,想要干一番学习下厨做饭的“大事”,还反复地强调一定要亲手来做,并且又像往常一样,不由分说地把他拉了过来,完全置他的意见于不顾。

站在朱利安背后帮他系上围裙的时候,莫里斯再一次无声地深深叹了一口气。

而当他询问国王想学做什么,朱利安开始从皇家顶级全席一直碎碎念到芒果提拉米苏还迟迟犹豫着拿不定主意的时候,莫里斯愈发觉得这事不靠谱了。他及时阻止了国王大概可以报到第二天早上的万字菜名,尝试着向朱利安提议做曲奇饼,他觉得做个曲奇饼对朱利安这样的一个新手应该还算容易。

出乎莫里斯的意料,他一开口,朱利安便干脆地同意了他的建议:“好的,莫里斯,我就做曲奇饼了!快教我怎么做吧!”

然后他再一次着重向莫里斯强调:“你只需要告诉我怎么做就行了,因为我一定要自己亲手完成!”

好的好的。莫里斯沉重地扶住额头,果然不出所料,这地上一滩又一滩的黄油、牛奶和糖霜,就是国王亲手来做的必然成果。一会儿得好好打扫一下,不然厨师们可要发牢骚了,这可是他们好不容易腾出的一间空厨房。

莫里斯只是晃神了一小会儿的功夫,待他回过神来猛然心惊,因为他抬头便发现橱柜上的每一只调料瓶里似乎都少了一大半。他惊恐地低头看了一眼碗中的混合物,暗中希望是自己看错了。

而还未等他细细深究,朱利安细长的手指已经来到了他的嘴边,他低头看到那洁白的指尖上蹭着一点黄油混合物。“尝尝吧,莫里斯,这可是国王的皇家特制哦!”朱利安的神情自然又充满自信。

他不知所措地感受到朱利安指尖的温热混合着黄油糊的冰凉正轻轻触碰在他的唇上,慌乱之中,他下意识地握住那根手指,含进了嘴里。这团混合物是什么味道,好吃还是不好吃,他完全没有尝出来,他能品尝到的只有朱利安指尖纤细的轮廓。

朱利安抽出手指,发出咯咯的轻笑。

莫里斯感受到了自己的脸上瞬间升起的滚烫温度,他的脸一定红了,而且一直红到了耳朵尖。他轻咳了几声移开视线,慌忙用做曲奇饼的下一个步骤转移话题:“陛下,您会打鸡蛋吗?”

国王用理所当然的语气一口应下,然而在几个鸡蛋变得支离破碎和好几片裂成不规则形状的蛋壳滚落到地上之后,国王到底是不是真的会打鸡蛋,答案已经一目了然了,而朱利安更是被鸡蛋粘了满手,晶莹透明的蛋清液顺着他的手臂慢慢滑落下来。

莫里斯赶紧拿来毛巾帮朱利安擦掉手上的鸡蛋液,一边听着朱利安嘟囔着抱怨:“这些鸡蛋真是太淘气了,一定要好好地教训它们一下!”

“要不还是我来吧,陛下?”这回朱利安倒是没有再推脱,相当爽快地把打鸡蛋的任务代理给了他。

莫里斯打了鸡蛋,把蛋黄放进了黄油糊的碗里,这时朱利安突然凑过脑袋来:“不会还要继续搅吧?”

从莫里斯的眼神中看到了肯定回答的朱利安发出一声哀嚎:“不是吧!做曲奇饼怎么这么麻烦!本国王的手已经够酸了!”他忍不住将眼神投向一旁的莫里斯。

“陛下,你还记得你说的话吗?‘亲手来做’哦。”莫里斯提醒道。

可是朱利安继续用晶莹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看,莫里斯忍不住还是服了软:“那要不我抓着你的手来搅拌吧。”

“你太好了,莫里斯!”朱利安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于是莫里斯握住了朱利安的手腕,两个人紧紧贴在一起,艰难地完成了第二次搅拌。

接下来该放面粉进去了,莫里斯还在四处找寻面粉的时候,转头却见朱利安已经从柜子里翻出了面粉袋子,尚不及他出言阻止,朱利安已经“唰”的一声一把撕开了袋子。

面粉随着朱利安撕包装的力气一下子从袋中喷撒出来,白花花的粉末霎时笼罩了半个厨房。“天空之神啊,”莫里斯拼命扇开眼前漫天飞舞的面粉,跌跌撞撞地扑到窗台边打开窗户,大口地喘着气,“差点被面粉呛死了。”

“抱歉,下次我开包装的时候会小心一点的。”脸上却看不出什么歉意的朱利安说着把面粉往碗里倒。莫里斯帮朱利安拍下头发上和脸上的面粉,一边顺势理着那几乎变成淡白色的银色头发:“没关系的,陛下,下次注意就行了。”他已经没有精力去提醒国王的面粉似乎加得有点多了。

然后他就见朱利安倒完面粉后便坐到了一旁的椅子上,懒洋洋地瘫了起来。

估计是累了吧,莫里斯心想。他看看手上的碗里的混合物,又看看朱利安歪着脑袋慵懒地冲他点着头,他认命地重重叹了一口气,开始搅拌起来。看来国王陛下已经完全把“亲手”这两个字抛到九霄云外去了。您的“亲手”呢,陛下?莫里斯边搅合边挑眉斜眼瞪向朱利安,换来的只是朱利安脸上挂着的一副天真而无辜的微笑。算了,他无奈地耸耸肩,换他来做至少麻烦也少一点。

等到面糊搅拌完毕,又是一阵鸡飞狗跳。朱利安把曲奇饼模具拿在手上翻来覆去地细细端详了一番,郑重地宣布道:“这个模具长得太无聊了,要有创造性,这才是国王的皇家曲奇饼该有的样子。”接着他便不拘于模具用面糊捏出充满朱利安“艺术审美”风格的奇形怪状来。莫里斯耐心地等着国王尽情挥洒完他的创意,一边不时搜寻着适宜的词汇夸赞几句。朱利安顺手将放置了曲奇饼雏形的烤盘递给他,莫里斯拿着烤盘向烤箱走去,心里总算松了一口气,他对这次国王的亲自下厨行动已经很满意了。

至少没搞出爆炸来,他暗自庆幸,不然厨房要是炸了,他还得再批一笔维修费。虽然,他瞥了他的国王一眼,本来说得那么认真,最后怎么感觉一直在玩的样子呢。不过如果不这样,那就不是朱利安了,他的国王,他的情人本来就是这样的性格,莫里斯从一开始便能猜想到这一切,因而他安然并快乐地接受了。

但这时朱利安突然拉住了他的手。

莫里斯把烤盘放到桌上,疑惑地转过头去。

“莫里斯。”朱利安望着他,脸上是难得一见的认真和严肃,“……”最终他对着莫里斯无声地动了动嘴唇。

对不起。那口型如是说。

“朱利安?”莫里斯愣道:“你竟然……为什么要道歉?”

“为我浪费了你的一个下午的工作时间,为我说好了要亲手做曲奇但最后还是由你完成了大部分。”莫里斯张了张嘴,但朱利安抬手制止了他想说的话,“我知道,你一定会说,‘你没有浪费我的时间’,‘帮助国王陛下您是理所应当的’这一类的话。我请你不要再说这些了。”他犹豫了一瞬,似乎是在酝酿说出接下来的话的勇气:“莫里斯,我知道,从小到大,我都是不断索取的那一个人。一旦我想要什么,我都立刻就能得到。可即使我已经拥有了这么多,我却依然贪心不足,得寸进尺。我想要更多,我想要你一直和我在一起,永远陪在我的身边。自从和你在一起之后,每一天我都毫无疑问收获到了无穷无尽的快乐。”

朱利安低头捧起莫里斯的脸,他们的眼睛直直对视着:“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每时每刻都更加清醒地意识到,我想要的不仅是自己的快乐,更是希望你也能和我一样,从中感受到这与之相同的快乐。”他垂下眼睑:“我知道目前的我会时常忘记考虑这一点,但今后的每一天,我都一定会倍加努力。”

“朱利安,陛下!”莫里斯的眼眶里有了湿意,在朱利安清澈的眼眸内能够清晰地看到他自己的倒影,莫里斯毫不犹豫地紧紧抱住了他,朱利安的这一番话对他来说就是一切。他无法形容在朱利安说出这每个字时内心的巨大震动,为朱利安能够为他这么想而产生的巨大震动。仿佛只要有了朱利安的这段承诺,以及站在他面前的朱利安,他就有了足够的理由和勇气阔步迈向他们的未来,这注定不会是一个平坦的未来,但他知道,一定会是一个最好的未来。

“光是你的存在就已经给我带来无限的快乐和满足了,朱利安。”他贴着朱利安的肩膀喃喃道。

“陛下,我得承认你在做曲奇饼的时候的确没干什么实事,但是仅凭你想要亲自做成曲奇饼的决心,就已经证明了这是一个你创造的成功的作品。”莫里斯转过身,牵住朱利安的手,“来吧,朱利安,我们一起把它放进烤箱吧。”

朱利安微笑着点点头。

他们一起将烤盘放进了烤箱之后,便转身吻上了对方。一个轻柔但绵长的吻,他们没心思顾上周围的一切了,满天飞舞还未散尽的面粉都仿佛是挥洒着的白色礼花,飞扬着为他们洒下星星点点的祝福。

 

等到莫里斯从烤箱里拿出一盘黑漆漆如焦炭一般奇形怪状的不明物体时,他就后悔了。刚才他全身被动情亲吻的喜悦而笼罩,一时忘乎所以,完全没注意烤箱的温度,而面前的这堆烤糊了的曲奇饼就是这一失误的惨痛后果。漆黑的饼干衬着雪白的盘子,显得分外“亮眼”。

他小心翼翼地瞟了眼朱利安,却见国王陛下倒是喜笑颜开。

“本国王第一份亲手做的曲奇饼出炉啦!看起来还不错啊,对吧,莫里斯?”

“呃,是、是啊!对于一个厨房新手来说算是不错的成绩了。”莫里斯勉强尴尬地回答。

“那就好!”说起来朱利安做这个曲奇到底是要干什么啊?莫里斯再一次看向这份惨不忍睹的曲奇,不禁为那个要吃它们的人捏了把汗,不论那个人是谁,莫里斯都对他表示深刻的同情。

紧接着朱利安就把盘子端到了他的面前。“给你,莫里斯。”

“?”

朱利安的眼睛闪闪发亮地盯着他。

“这是做给你吃的,这是一个惊喜!怎么样,有感到惊喜吗,莫里斯?”

“朱利安?可这、这、”莫里斯感到自己的声音都发颤了,“你怎么没跟我说……”

“废话,莫里斯!”朱利安一副理所当然的表情,“这可是惊喜啊!告诉你了还叫惊喜嘛!”

哈,所以他的国王想给他一份惊喜,然后让他来教朱利安做这份惊喜,转手再把这份惊喜又还给了他!真是太绝妙了!莫里斯对朱利安清奇的脑回路又有了新的认识。

朱利安继续解释道:“今天早上起来我就一直在思考,应该怎样改变我们的关系。我是指,怎样让我们之间更有恋爱的感觉,现在我们两个的相处根本和原来没什么区别嘛。事实上,这一个月以来我时常考虑这个问题,我有时真的担心自己是不是会过于异想天开,让你觉得太麻烦。可仔细想想我又实在不知道到底怎么改,拜托当然了,我们早就是最好的朋友了,还能再亲密到哪儿去呢?国王我不是第一次谈恋爱,莫里斯,但却是第一次和最好的朋友,和你谈恋爱,到头来竟然会这么无所适从。最后我还是决定暂时维持原样最好。直到今天早上,我读了克莱儿的新小说总算得到了灵感,从来不做饭的女主第一次亲自下厨,给了男主一个惊喜,我决定了,就从最小的事开始做起。但我实在是不会做,就只好让你教我了。从那本小说来看,情侣一起做饭也是增加感情的好方法。瞧啊,我这是一举两得!莫里斯,我真是太聪明啦!”

说着,朱利安拿起一片焦饼干递到莫里斯的嘴边:“所以来吧,莫里斯,尝尝我给你的惊喜!你可是也觉得它还不错哦!”

莫里斯的眼神向下移到这块焦如黑炭的小甜饼,他猛然记起里面还被朱利安加了不知道是什么的特殊调料,而面前的朱利安的眼神依旧闪闪发亮充满期待,一时间他感到冷汗正顺着他的脊背哗哗流下。

这是他自找的,不是吗?曲奇饼是他看着朱利安做的,和朱利安一起做的,而这样的朱利安也是他自愿紧紧抱住不放手的。他自食其果,他心甘情愿。现在朱利安捧着饼干,也正是捧着一颗真心站在他的面前,他还有什么好怕的?他还在犹豫什么呢?

于是他毫不迟疑地咬住了朱利安手上的曲奇饼吃了下去,任凭苦辣酸交织的味道在他的嘴里发散炸开,一边把手向下一块饼干伸去。

 


“呃,莫里斯你的脸色好像不太好啊。是不是真的挺难吃的。不过这其中也有你的错,这回我可没乱甩锅啊,毕竟做曲奇你肯定参与了嘛。嗯,要不我也尝尝?”

“不,陛下,不用了,其实味道还可以...真的...还有,我真诚建议这玩意儿您还是别吃了吧,千万一口也别吃。”

【完】


其实我脑补的MJ的类似恋爱梗还有这些:

1、半夜三更Julien打电话给Maurice让他买一束99朵的玫瑰花,Maurice紧赶慢赶拿过去,结果Julien转手捧给Maurice:“这是送你的!”

2、Julien拉Maurice逛街,给Maurice买了一堆东西,但这些东西其实都是Julien自己喜欢的,最后堆满了Maurice房间。然后,

Julien:Maurice我可以拿你的东西来玩吗,你是我男朋友了,我的就是你的,你的就是我的嘛!

Maurice:随便拿吧……

Julien:耶,谈恋爱真是太好玩啦,互利共赢,为什么大家不都来试试呢!

Maurice:……虽然很气但还是把东西都整整齐齐地堆放好放在最方便Julien找的位置。

当然最后他们还是会好好谈恋爱哒~


评论(4)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